新聞中心 聯絡我們 投資者信箱
 
 
雨潤食品嚴格品質監控 確保產品安全及質素
 
    (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一日,香港訊) 中國雨潤食品集團(「雨潤食品」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1068),一個於中國具領導性及擁有垂直式綜合商業模式的肉製品加工及供應商,就近日有關中國華北、東北等地區豬病的報道作出回應,集團一直以來在原材料篩選及採購過程,以至每個生產工序上均執行嚴密的監控程序,確保產品安全。集團目前整體業務一切運作正常,並沒有受到這次豬病事件的影響。
 
    目前正處於氣候交替轉變的時期,每年在此期間豬隻都較容易染病。這些季節性豬病一般屬於地區性,對於中國生豬出欄量每年超過六億頭的龐大生豬市場的供應及價格一般不會造成重大影響。為確保為消費者提供最大的產品安全保障,集團每年在此期間均會採取更緊密的監控措施,以保證生豬及原材料在篩選及採購時已受到嚴密監控,確保病豬或受感染的原材料均不能進入工廠。集團早在二零零二年在全國率先通過了HACCP體系認證,此認證為國際認可的準則,確保企業妥善管理食品安全及為消費者提供保障。
 
    雨潤食品主席祝義材表示︰「我們一直採取國際級的生產監控程式,確保從原材料篩選過程至每個生產工序均受到嚴密監控,對於應付常見的季節性豬病經驗豐富。直至目前,雨潤食品的生豬供應、生豬採購價格以至產品銷售都保持穩定,並沒有受到這次豬病事件的影響。而我們對未來生豬、豬肉價格的看法亦沒有改變。此外,有關當局亦已採取適當的措施,以制止豬病病情的擴散。作為中國肉製品加工行業的龍頭企業,雨潤食品會緊密注意事件的發展,並作出更嚴緊的措施,以確保產品的安全。」
返回新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