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聯絡我們 投資者信箱
 
 
受惠全國生豬屠宰行業發展規劃出台 淘汰市場落後產能雨潤倍添增長動力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四日,香港訊) 中國雨潤食品集團(「雨潤食品」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代號:1068),一個於中國具領導性及擁有垂直式綜合商業模式的肉製品加工及供應商表示,《全國生豬屠宰行業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網要」)的出台及進一步落實將擴大中國生豬屠宰行業的整合規模,加快行業的整合速度,為中國肉製品行業領導者—雨潤食品的未來業務增長帶來動力。
    根據中國商務部於2009年12月31日公佈的規劃網要,為確保肉品衛生及品質水準,政府將通過嚴格控制全國的定點屠宰廠數量,提高行業集中度,以壯大品牌化經營的發展和提升行業技術及管理水平。至2013年,全國計劃大量淘汰30%手工及半機械化等落後的生豬屠宰廠,到2015年更擴大至50%,其中大城市和發達地區更力爭淘汰約80%不符衛生標準的屠宰廠。與此同時,全國亦將計劃加快推行生豬屠宰廠的分級管理制度,把屠宰廠劃分為若幹等級,以等級越高標誌著企業技術、管理和產品質量水平越高,產品的可能流通範圍也越大,實現促進領先企業,逐步淘汰落後企業的目標,從而顯著提升各地屠宰廠的生產衛生水平,並建立嚴格的肉品品質檢驗制度。
    此外,通過行業整合規模的擴大,將進一步優化豬肉產品結構,改變中國目前熱鮮肉多、冷鮮肉少;高溫肉製品多、低溫肉製品少以及綜合利用率低的狀況,並計劃到2013年,爭取縣城以上城區豬肉小包裝銷售比例由目前的10%提升至15%,冷鮮肉市場份額由目前的10%提升至20%,到2015年上述比例更分別達到約20%及30%,以逐步倡導消費者擴大對現代化肉製品的需求。
    雨潤食品主席祝義材表示:「我們很高興《全國生豬屠宰行業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相信有關措施的落實將有望加速全國生豬屠宰行業的整合,大規模淘汰落後產能,有利大型企業的品牌化經營,並為雨潤食品未來業務不斷做大做強帶來巨大的動力。此外,根據規劃綱要,全國未來將有系統地大幅提升冷鮮肉及小包裝豬肉產品的市場銷售比例,非常有利於集團冷鮮肉和低溫肉製品兩大核心業務的發展,為雨潤食品的持續發展增添巨大動力。」
    祝義材補充:「事實上,我們多年前已經開始為行業整合做準備,不斷通過產能擴張,穩步完善全國性佈局,在產能、人員、品牌、市場等各方面打好基礎,迎接行業整合這個難得的機遇。隨著規劃綱要的逐步實現,雨潤集團在產能佈局、品牌、分銷及食品安全管治水平方面的優勢將會日益突出,讓我們能更好的抓住行業整合及市場對食品安全關注不斷提高所帶來的重大商機,大幅擴大市場份額,繼續成為行業的領導者,確保公司的長遠持續發展。」
                                                                   - 完 -
返回新聞首頁>>